鹿鹿无为

短篇爱好者。想看什么?私戳小鹿吧~

男朋友一巴掌拍飞绿茶,我坐在旁边嗑瓜子...

汉子茶发微信跟我耀武扬威。

「怎么,姐姐以为录视频就能网暴我?呵呵了。」

我气急翻开她的评论区,却是我的各种美照。

「发美女照片给大家洗眼睛。」

「她怎么有脸跟人家比的啊?」

我的东北男友更是直接评论。

「下课你别走,你看我不给你脑袋干开瓢了给我对象出气,我林字倒着写!」

01.

跟林殊在一起第九十九天刚好是他一个舍友生日,林殊嘚嘚瑟瑟的非要拉着我去炫耀炫耀。

我其实觉得挺不好意思的,但还是依着他的意思去了。

结果一进包间就听见一个超夸张的女声。

「我去!林哥真弄到手了?哎?这女的长得和我好像啊。」

「他不会是还对我念念不忘吧?这对人家女孩可不好啊!」

我一瞬间脸色就僵硬了,心底升起一丝怀疑。

结果转头林殊咣当一脚踢开门。

「周鹿要不要脸啊,谁喜欢过你?我寻思你个女生我不好骂你,你在这跟我赛脸是吧!」

包间里两个男生正涮碗筷,听见这声气氛有点尴尬。

旁边是一个穿运动装的女生,长得很白净涂了裸色口红,扎个马尾像是刚下晚自习的高中生。

她脸色尴尬了一瞬,立刻就恢复了正常。

「林哥,哇靠,我就说句话啊,你又不心虚,不至于吧?哎呀,这么好看美女大姐姐,哪找的啊?来来来,外边冷快进来啊。」

不心虚?

大姐姐?

说话夹枪带棒的,我翻了个白眼,看来不是个好相与的,不过不是说兄弟聚会?怎么有个女生在这啊。

我和他们同校都是大二,本来想着第一次见林殊朋友,特意穿了一身精致小香风,站她旁边,怎么看怎么觉得我好像用力过猛,想起她说我俩长得像,我又特意打量了一眼。

一个皮相脸,一个骨相脸,怎么看也不搭边啊。

旁边那个高高瘦瘦的男生早就过来给我们拉椅子迎进门,寒暄着打圆场。

林殊绷着脸也不好再骂,就轻轻的捏了捏我的手腕,低声说。

「要不是我兄弟生日,我早削她了,也不知道谁把她带来的,你别理周鹿,这人有病。」

我点点头,示意知道了。但是她说什么念念不忘,还是让我有点在意,但这么多人看着,我也不会甩脸子让林殊下不来台。

「我是方知,林殊女朋友,哪个同学过生日呀?」

我笑眯眯的开口,递上来我俩选的礼物,一双aj鞋。

「我!刘洋!我过生日!嘿嘿…谢谢嫂子啊!」

戴眼镜的男生喜滋滋的接过来。

「哎哎,打开看看啊!」

周鹿直接劈手抢过来,推了那个男生脸颊一下。

「来来来!兄弟替你验验货啊!」

说着三下五除二就撕开了包装,掏出了一双淡蓝色的倒钩鞋。

「哎呀,这走线,这材质,是真鞋吗?方知,女生不了解这个,你可别买了假鞋送人啊。」

「小鹿,那肯定是真的啊,你快还我!」

刘洋身伸手去够,周鹿直接揽过他的肩。

「喂!兄弟我这是心疼你好吧?万一方知不了解这个让人骗了,你每天穿假鞋在路上走多尴尬啊!林哥多丢面子啊!」

「哎,方知!你下次要是给林哥挑礼物叫我啊!我跟你说,林哥喜欢什么我最了解了,保准他满意!」

林殊直接火了。

「周鹿,不是你神经病啊?不是,你他娘放开刘洋,上回你就让人家对象骂了没记性是吧?」 

「什么真鞋假鞋,你这埋汰谁呢!我告诉你!方知送什么老子都喜欢,你别给老子瞎掺和!」

「我俩一过来你就阴阳怪气的!你了解谁?老子跟你熟吗?腆个大脸给我女朋友找不痛快!」

「媳妇儿!走!咱走!不在这呆了!」

02.

林殊拉着我就要走,刘洋他俩赶紧过来拦。

「老大!别啊别啊,饭还没吃呢!」

「是啊,老大,小鹿她也是好意啊,他这不是怕嫂子不了解你吗?」

周鹿也说。

 「林哥,我就说了两句,不至于吧?都是兄弟,因为女人闹成这样不好看啊,就这么点事方知要是介意,也太小肚鸡肠了吧?」

「呸!你滚犊子!刘洋!我说你八百遍了吧?天天因为周鹿你和你对象吵架,连你过生日她都没来,你还在这美滋儿的和她喝酒呢?」

「哎!老大你说这干嘛,我和周鹿就是兄弟,她不理解怎么你也不理解啊!」

眼看着他俩脸红脖子粗都要打起来了,我赶紧拽林殊。

「人家过生日呢!你给我坐下!」

我第一次来跟人家吃饭,于情于理也不能让场面这么剑拔弩张啊,林殊胸口重重的起伏了几下,不服气的坐下了。

「哎呀,多大点事儿,周鹿你坐下吧,放心,我不介意这些,但是林殊介意,他脾气暴经常骂人,你们也多包涵啊。」

我打了个圆场,轻蔑的给了周鹿一个眼神,周鹿呵呵冷笑坐下了。

小胖子赶紧挤眉弄眼的看着林殊。

「老大!你行啊!信息学院一枝花让你摘到手了啊,早就听说信院方知人又美又聪明了。」

「是呢,我看着都心动啊,方知什么时候教教我化妆呀?我之前觉得化妆没必要还浪费钱只好素面朝天啊,现在看看你的变化我是真羡慕你啊!」

周鹿托了托脸看着我,我点点头算是回应,已经懒得理她。

「就你那鞋拔子脸,涂啥都白瞎,你还是考虑整容吧。」

林殊冷笑着开口,又给我添了一盘子菜。

「媳妇儿多吃点啊,我就喜欢你化妆!前天听刘洋说他女朋友过生日要啥…啥tf,反正我给你整了一套,你看着好不好使,不好使跟我说啊,我再和你买。」

「你可别跟周鹿似的,长那个样子就算了,还天天把找不着男朋友当美事儿一样挂嘴边,真是心里没逼数。」

「小胖,就说哥天天坚持送早饭是对的吧?你看看!坚持了三个月,哥追来的女朋友杠杠滴!你个单身狗哭去吧!哈哈哈……」

我看着林殊得瑟的模样忍俊不禁。

实在是不好意思告诉他,我喜欢上他不是因为他天天送早饭,而是他口音真的好搞笑!

你能想象一个戴着金丝眼镜温文尔雅的男生,一出口就是大妹砸,早饭吃了嘛?

哈哈哈……反差萌啊!

「哎呦,吃狗粮了吃狗粮了啊!」 

刘洋也缓了情绪跟着附和。

再看一旁的周鹿面色铁青,但还是勉强的跟着喝了几杯,我暗自发笑,什么叫搬起石头砸自己脚?

03.

我以为周鹿碰了钉子,自然不会再搞事情,但是事实是周鹿的脸皮真是比城墙还厚。

早上我睡的迷迷糊糊,舍友就拍着脸把我叫醒了,问我是不是跟周鹿吃饭了。

「你快看朋友圈吧啊,你怎么惹上她这么个瘟神啊。」

我才知道,原来周鹿就是军训的时候,舍友口中的有名汉子茶,跟男生玩的特开,听说仅军训俩星期把好几个男生高中的女朋友搅和散了。

碰巧的是我军训的时候刚好跳舞受伤,没来军训,所以只不着心的听过几嘴八卦,没想到现在我倒是真遇上了周鹿。

我打开朋友圈才想起来我没周鹿好友,正想借舍友的手机看看,林殊就发了微信过来。

「媳妇儿你看!我骂得好吧?」

我打开截图一看。

周鹿发了个昨天聚会的照片,配文。

「祝我洋哥生日快乐呀!虽然因为方知大美女送假鞋的事搞得她不开心了,不过还好林哥哄得好,就是心疼林哥啊。」

配图是我在暗处半睁半闭着眼睛正在跟那个小胖说话,她在一旁开心的比耶,白到发光。

好一个阴阳怪气啊!

我一时间气的不知道该从哪个方面骂她。

又故意混淆概念说我送假鞋,又说我生气,好像恼羞成怒,还配了这样一张我的丑照。

地下十几条评论。

有说方知居然送假鞋的。

还有说送假鞋还有脸生气的,更有甚者说我路人图根本就是丑女,还不如周鹿好看,说我根本配不上林殊。

周鹿还在底下假惺惺的回了个。

「哎呀,没有吧?我平常不大会化妆,还是方知好看,不过倒是有好多兄弟说我和林殊有夫妻相,嗨,他们都瞎说,我俩可是好兄弟。」

这明显就是拉踩啊!居然还有人评论周鹿真善良!

瞎吗?

我气的不行,还没等翻到林殊的评论,周鹿的好友验证消息先弹了出来。

「方知同学,我是周鹿,关于昨天说你送假鞋的事情,抱歉啊,我跟男生玩久了有点大大咧咧,就没注意那么多,抱歉啊抱歉。」

我几乎要笑了,她这话说出来自己信吗?

「你发的朋友圈什么意思?什么叫你心疼林殊啊?」

「啊?没啥意思啊,不是吧,你不会因为这就生气吧?这充其量就是一句玩笑。」 

我看着更冒火了,这叫玩笑?有没有点分寸啊?

「我可不觉得这是玩笑!麻烦你有点边界感好吗?」

「你们女生就是麻烦,我哥们兄弟多,就是异性缘好一点而已啊,小姐姐,用不着这样针对我吧?」

「而且我和林哥要是有什么事,早就在一起了,还有你什么事情啊?不用这样草木皆兵吧?」

谁针对你了?

这人有病啊!

我回了个呵呵。

怪不得舍友说她是瘟神!

我这边压着火,另一边林殊的消息就发过来了。

04.

「媳妇儿!你找周鹿了?」

「是她找我了,好吗!」

我气头上,对林殊语气更是差。

林殊发过来一张图片。

是我和周鹿刚才的对话,但是她截掉了第一条她发的消息。

看起来就像是我气冲冲跑过去兴师问罪。

周鹿还给林殊发了个撇嘴的表情包。

「不是吧兄弟,你就找了个这样的女朋友?我都替你不值啊。」

「以后这样你还有什么社交?啧,你看她昨天跟我装的和和气气的,背后这样跟我兴师问罪,真是的,就说我不爱跟女生玩。」

「你看以前咱四个一起吃饭,什么时候脸红脖子粗的吵架过,唉,就说跟娇滴滴的女生相处不来。」

我给林殊发了个无语的表情包。

「你怎么想?觉得我对她态度差?两面三刀?」

过了两分钟,手机还没反应。

我生气的拿被子蒙住自己的头。

「都说男生就是分得清什么是绿茶,只是不愿意承认!」

林殊要是这样,我立刻就跟他分手!我愤愤的踢开被子去刷牙。

一早上就被周鹿这个汉子茶破坏了心情,晦气!真晦气!

牙刷刚塞进嘴里,就听宿舍楼下有个人喊我名字,低头一看,林殊拎着大包小包在楼底下喊。


评论(10)

热度(546)

  1. 共2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